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成中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具体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和成员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张成中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联系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感悟,对照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从讲政治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实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对中心整体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心2021年度整体工作思路举措“新”、各项指标“超”、精神状态“好”、党风廉政建设效果“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精心谋划、紧贴实际、效果很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在、原因剖析敢于亮丑揭短,批评帮助诚恳、促进工作,整改措施简洁明确,建议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瑞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中心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成效好,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五个带头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加团结的目的。他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动工作有政治标准,检视工作有政治自觉;认真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清单列入中心今年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当前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努力做到深学细悟、学用贯通。

张成中表示,中心将认真落实指导组和派驻组指导意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更好把握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履职为民,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