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全过程监督驻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刚才各位同志相互批评时所提的意见与建议基本上都是工作层面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建议偏少,缺少辣味……”这是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会时的场景。

近期,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政治监督责任,全程参加市委办、市政协机关、市人大机关、市委党史办等驻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个别同志的材料没有严格从5个规定的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有被谈话函询的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各驻在单位联系沟通,督促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抓好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5个带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提醒主要负责同志做好审阅把关。

为强化会中监督,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同时结合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经费使用等方面情况,对驻在单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督促各驻在单位写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民主生活会前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制定正式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以高标准的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