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陈璐赴盐都区考察调研

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一行,赴盐都区考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

陈璐一行先后到东山精密产业园、盐渎街道花吉村和大冈镇佳富村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随后,陈璐一行与区委、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璐指出,盐都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建设呈现新风貌,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监督办案力度有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陈璐强调,区委要更加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好市委集体谈话会议相关要求,把责任压力传递下去,严明换届纪律,狠抓节日党风廉政建设。区委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函》要求,以身作则、敢抓敢管,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璐要求,区纪委监委要更加精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以及各种隐患,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严字当头、严格执纪执法,加大监督办案力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正风反腐。要严格队伍管理,瞄准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目标定位,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持续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