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打击恶意诽谤,澄清失实举报

“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近日,射阳县临海镇团洼居委会马某某因利用“抖音”诽谤村干部被处五日行政拘留,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此前,马某某向临海镇纪委反映团洼居委会蟹塘复垦资金问题,要求为其提高补偿标准。为精准稳妥处置该问题线索,临海镇纪委迅速对举报问题开展深入细致核查。经查,马某某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便向其进行了当面反馈。

举报不成,马某某恼羞成怒,便在“抖音”上诽谤团洼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刘某某、主任赵某是“贪官”,贪污其蟹塘复垦资金,并将该抖音视频转发到团洼居委会居民微信群中,意图借助舆论力量进行施压,达到多拿补助款的个人目的。

马某某的恶意诽谤给刘某某和赵某造成严重伤害,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射阳县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会同公安机关介入调查,马某某对其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中伤村干部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对马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射阳县纪委监委在临海镇召开会议,面对面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刘某某和赵某澄清正名。

“信访举报是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重要手段,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证据线索的重要渠道,但别有用心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甚至诽谤中伤,扰乱了举报秩序,浪费了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资源,伤害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败坏了社会风气。”射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依规依法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诽谤中伤等行为,及时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和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朱雪峰 王书红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