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狠刹不正之风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射阳县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严明元旦、春节“两节”纪律,提前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廉政提醒,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各驻在单位召开“两节”作风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通报案例认真剖析原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开展约谈提醒,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对各驻在单位重点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提前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的职责,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拧紧责任链条。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坚决拒收礼品礼金,决不以权谋私,主动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积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确保监督实效。紧盯5类重点场所、聚焦“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明查暗访,严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持“严”字当头,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对落实管党治党不力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件,威慑一片的成效。今年来,已对派驻单位检查督查8次,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施提醒谈话5人次。(邱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