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王怀亮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阜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怀亮,县纪委常委刘建兵等一行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与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王怀亮一行深入县工业企业可视化安全监测中心、华茂大街污水泵站、中粮集团等地,观看了可视化安全监管预警平台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和场所安全风险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在察看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大厅、会商室和综合值班室等场所建设情况后,王怀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1年以来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王怀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领域安全监管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怀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每一起安全事故的背后,既有企业生产中潜在的问题,也存在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县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能,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要通过建立推广“会前安全教育十分钟”等制度,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王怀亮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聚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处置等重点环节,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