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十五届盐都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近日,盐都区委巡察组向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4个党组织和楼王镇所辖新祥等12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盐都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至11月,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该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张庄街道、楼王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了楼王镇所辖新祥等12个村(社区)党组织。区委巡察组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50个、问题线索23条,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实现了十五届盐都区委首轮巡察“开门红”。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责担当,突出效果导向,确保反馈意见全部整改到位。对本级党委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拿出建议方案,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确保大部分问题在3个月内集中整改到位。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发挥标本兼治的长效作用。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标本兼治,促进工作提升。要抓住普遍存在、长期难以根治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寻找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打通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