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走心式”谈话 为换届护航

“作为代表团团长,必须要落实主体责任,带头严肃换届纪律,督促代表团全体成员时刻绷紧严守换届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

1月10日下午,一场“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在射阳县纪委监委展开。谈话人是射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俊,被谈话人是经济开发区代表团团长,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

射阳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统筹推进,持续发力,通过对“两会”代表团团长谈心谈话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造浓换届氛围,加大专项督查织密监督网络,建立快查快处机制严把审核等方式强化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黄沙港镇党委有没有组织播放《警钟长鸣》宣传片?”“作为‘一把手’,有没有带头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射阳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两会”期间各代表团遵守换届纪律、会风会纪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各代表团团长进行个别谈话。截止目前,督查组已与各代表团团长谈心谈话18人次,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         

换届监督中,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小杨说纪”短视频《没有“例外”的人大换届选举》,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编印《严肃换届纪律“十条禁令”宣传手册》,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介推送,全方位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工作。

此外,县“两会”及镇人代会期间,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换届专用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短信举报等方式,对换届风气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快查快处机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查结。

“对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纪律松散、换届风气不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行为及不当言行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射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何为昊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