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20120164608.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陈璐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单玉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整改提高、注重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心系“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大局下思考、谋划、推进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强化政治担当,矢志不渝奋勇争先。班子成员要坚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力争使每一项工作都出色、出彩、出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歪风邪气、贪污腐败面前要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要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做好“份内小事”。善于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以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听百家言、察百户情,真正做贪官的“克星”、百姓的“福星”。要严肃政治生活,始终保持精诚团结。坚持和发扬团结这一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形成同心同德、精诚合作的生动局面。要永葆政治本色,严于律己带好队伍。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严于自律,严禁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主动强化对下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