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监督检查不“打烊”

“请将你们单位春节假期值班表给我们看一下。”

“请你带我们去看一下你们单位公车封存情况。”

 为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连日来,建湖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4个镇(街道、区)、15个县直部门值班值守、公车管理、财务报支、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突击检查值班值守。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部分单位值班责任落实、工作纪律遵守等情况进行抽查,严查值班期间饮酒脱岗现象。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核对值班人员与值班表是否一致,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守责负责尽责。

实地核查公车封存。督查组实地核查春节期间各单位公车定点停放情况,并对公车使用管理和加油登记台账进行检查,要求因紧急工作需要使用车辆的单位或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审批,其余公车均集中入库、定点停放,钥匙统一上交。

随机抽查财务账册。对相关单位春节期间财务报支及相关凭证进行了抽查,围绕关键节点和重点岗位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同时扩大抽查范围,延伸至下属单位,严防合规形式背后的违规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常态督查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各镇(街道)、县直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深化监督,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做好重点返乡人员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督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