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大会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为充分发挥广大干部家属在廉洁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助力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1月2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明办、市妇联召开“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大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嵇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国锋宣读倡议书,市妇联主席徐丹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赵玉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家属,是“关键少数”的身边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实现家庭幸福美满,需要“廉内助”做后盾;领导干部健康成长事业成功,需要“廉内助”的支持;领导干部勤政廉政,需要“廉内助”的监督。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家属要把好“权力关”算好“政治账”,把好“金钱关”算好“经济账”,把好“人情关”算好“感情账”。要主动作为,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一方面,要培育平等互助、情投意合的夫妻关系;另一方面,要培育爱而不溺、宠而不骄的亲子关系;互帮互助严管严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家风。

会上,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发出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廉洁包,并重申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家属、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家属、全市2021年度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的家属以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会。大家认真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以案为镜、汲取教训,切实筑牢家庭反腐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