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白驹镇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实

春节佳节到来前,大丰区白驹镇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镇三班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一一上台,向镇党委书记姜华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确保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清正廉洁过节。

大丰区白驹镇党委坚持抓早抓小,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以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为重点,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办、国办和中纪委关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组织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全体同志咬耳扯袖,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知止知畏守底线,谨小慎微,严防“温水煮青蛙”式的糊涂,正确处理好与各类老板、大款的关系,生活上不比奢靡、工作上不比闲适。针对节日临近容易出现的工作懈怠、上下班迟到早退等“节日病”,该镇整理出台了《白驹镇作风建设考核办法》,对岗位纪律、会议纪律、值班纪律、“禁酒令”执行等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进一步明确考核要求,从小从严从紧抓细节。镇三班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向镇党委作出承诺:坚决制止利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绝不参与赠送和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可能影响公务的活动。镇纪委、党政办牵头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组,对节前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邵桂成 董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