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手记

修好的公厕能用了

谢谢你们,修好的公厕能用了,终于不用急急忙忙回家上厕所了,电话里,响水镇西园社区的一位老大爷向县委巡察组负责人表达喜悦和感谢之情。

2021年12月底开始,响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响水镇西园社区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经走访发现,某住宅小区边上一座公厕建成几个月未使用。“我们经常到小区广场上跳舞、散步,内急时必须回家上厕所,非常不方便,本以为公厕建好我们就方便了,谁知不让使用,大家既期待又失望”,一位大妈说。

巡察组知悉后当即联系响水镇、县城管局核实情况。该公厕是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于2020年5月23日由县城市管理局开工建设,2021年1月通过验收后,2021年6月县城市管理局与响水镇完成公厕移交手续,但因响水镇与县城管局未就该公厕运行管理的权责问题达成一致而停用至今。

“公厕建成就是给大家用的,就是为了方便群众,不能因为运行管理问题而一直停用,建议立即整改到位”,巡察组负责同志主动向响水镇和县城管局反馈意见。

当天下午,县城管局即与响水镇进行对接,安排县环卫所接管该公厕,并落实人员对该公厕内部进行卫生清扫、设备检修、污水网连接,第二天下午便正常对外开放,并安排专人对该公厕进行保洁。巡察组深入一步开展工作,形成专题报告反映公厕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县城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大起底、大排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了社会满意度。(周阳  崔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