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会

2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嵇红梅宣读表扬决定。

陈璐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委上下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按照市委“凝聚一种精神、把握两个特征、增强三大动力、答好五大考题、聚焦七项重点”的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璐强调,要直面事业的“虎山”、斗志昂扬攀登更高山峰。要敢于斗争,突出政治监督和精准办案两个重点,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矢志争先,牢固树立勇当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善于以“归零”心态看成绩,在工作上全力争取、奋力争先、努力争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抓好“关键少数”监督、“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工作举措,策马扬鞭夺取更大战果。要科学统筹、精准推进,按照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对设区市党建考核结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抓手、定好措施,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瞄准问题、真抓实干,立足现有的工作基础,聚焦上级关注、群众关切,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以上率下、善做善成,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谋划要到位、把关要严格、督促要经常;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思路清晰、善抓重点;一般干部职工既要在其位尽其责,又要敢于大胆建议、毛遂自荐、主动请缨。

陈璐要求,要增添斗争的“虎力”,同心同向锻造更强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善作“分内小事”,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过硬成果。要练就真本领,常态长期践行“四边”工作法,坚持“日记录、周报告、月例会、季观摩”工作机制,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纪法素养、信息技术“三大能力”提升行动。要画好同心圆,增强“事业共同体”意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树立好形象,自觉保持谦虚谨慎、一身正气、廉洁本色,为全市上下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委机关各部门,市作风办全体人员以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