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多举措提升监察员办公室监督质效

一是完善联动机制,激活监督力量。出台监察员办公室制度文件,构建“监察员办公室+乡镇(街道)纪(工)委”日常监督模式,健全监察员办公室联系会议制度,通过每月例会和不定期专题会议,交流汇报监督检查、重点领域督查等工作情况,实时掌握工作进度。选派人员跟班学习,积极组织研讨交流、互学经验做法,形成协调联动监督合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延展监督质效。聚焦安全生产、“小化工”整治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惠农资金、粮食腐败问题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体作用,通过实地“听”、现场“看”、深入“挖”,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小化工”整治中工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政务立案7件7人。

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监督效果。围绕查处的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开展问题分析,做好“以案促改”和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梳理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开办镇村干部培训班,200余名镇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精准运用“两书一函”,督促责任单位对相关制度设计、规定执行、监管缺失等因素逐一筛查,深入剖析、重点施治,推动综合治理和长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