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一线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就诊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了吗?”“疫苗接种、核酸采样一定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这是日前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县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时的一幕。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快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力促相关驻在单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该组在查阅资料、座谈指导的同时,深入医院、药店、医保办理大厅等人员密集型和封闭性场所实地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当场交办督办,推动立行立改。2月18日,该组在对某药店督查时,发现一名从业人员未执行核酸每月一检要求,当即要求该药店负责人调整工作人员,并将该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堵塞漏洞。

为使监督取得实效,该组全面执行“日督查”“日汇总”制度,每日填报《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清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部贯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督查21家单位及场所,发现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不结束,我们监督绝不收兵。”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再监督”定位,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陈玉军 孙文宇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