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全面开展“双提”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射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提高政治认识 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双提”活动),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坚决杜绝“昏懒庸贪”不良习气,根治“躺平”不良现象,推进自我革命县域新实践,谱写清廉射阳建设新篇章。

一是加强组织宣传,贯穿机关条线。召开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暨“提高政治认识 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印发“双提”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将“双提”活动贯穿党建全过程,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组织学习“双提”方案精神,将活动宣传覆盖全县各机关部门单位、各镇(区)村居(社区)。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双提”活动媒体专栏,持续报道先进事迹,宣传先进典型,造浓活动氛围;自“双提”活动开展以来,已在《射阳日报》发布相关宣传报道13篇,在广播电视《射阳新闻》播出相关访谈11期,新媒体“鹤乡射阳”客户端及“射阳新闻”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广,形成了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全面向好的局面。

二是严格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县作风办会同县“两办”督查室强化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尤其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和部门单位老同志的督查检查,给小年轻们“加加压”、给老同志们“提提神”。将静态检查和动态抽查相结合,临时抽、随机查,对拈轻怕重做样子、庸碌无为混日子的党员干部,采取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问责处理等有力举措严厉惩治教育,对推进不力、流于形式、成效不显的镇区、部门单位严肃执纪问责、通报曝光。年初以来,已成立10个督查组,先后组织60余人次对全县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全力做到即查即办、立行立改。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务求常态长效。将“双提”活动与党员干部负面行为量化记分管理办法相结合,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信息收集条块联动、拓宽渠道,明确各镇区、部门单位信息报送责任,通过工作督查、专项纠治、群众反映、信访举报等多方面进行信息收集筛查,全方位、立体式收集记录全县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信息。年初以来,已对9个单位11名党员干部因工作不力、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了记分处理。将“双提”建设工作成效纳入全县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永记初心使命、把正前行方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