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 筑牢防疫屏障

“有没有认真研究督查整改工作?有没有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有没有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抓实整改……”一连串动真碰硬的问题拉开了又一轮疫情防控监督的序幕。

日前,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会同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中医院、三仓人民医院、头灶中心卫生院、五烈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制度执行不严、住院部门禁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一患一诊室”制度执行不严、医务工作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向卫健委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其发挥好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系统内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导,要求卫健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做好医疗系统防疫工作。措施上精准到位,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三类人员”筛查、住院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一人一患一诊室”等制度。监督上动真碰硬,综合运用常规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早排查、早发现问题隐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格执纪问责。截至目前,针对督查发现问题,该卫健委已分别给予11人提醒谈话、书面检查等处理,并在全系统公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