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全力护航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谢谢你们!工资终于拿到手了,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欠薪农民工朱建拿到现金后,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

2022年虎年春节前,建湖县纪委监委在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情况进行梳理时发现建湖某广场项目,拖欠多名农民工工资的线索。县纪委监委快速行动,上门督促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约谈该项目施工单位核实情况,组织相关公司和14名讨薪农民工针对具体工作量和工资进行核对调解,最终结清拖欠工资12万元。

立足保障农民工权益,建湖县纪委监委将根治欠薪问题作为岁末监督重点,通过梳理问题线索、重点线索督办、“室组”联动监督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协调处理欠薪线索34件,用人单位支付141名农民工 115.6万元工资;行政执法立案6件,责令用人单位支付 15名农民工17.68万元工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1件。

“近期,我们将继续跟踪重点欠薪问题线索,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严格督办问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上肩,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有效发挥查案治本功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建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