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内审工作 筑牢廉政红线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内审工作“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内审工作取得新成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健全组织机构。大丰区市场监管局明确内审机构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健全完善内审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内审队伍,成立了“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审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研究通过了《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部审计制度》。通过审计本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筑牢廉洁自律红线。

明确工作要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促进财务规范管理、完善自我监督约束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作用,规范内审程序,规范审计基础资料,确保审计结果事实清楚、证据完整、手续完备、客观公正。同时创新审计方法,增强审计的科学性、实效性,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堵住廉洁自律漏洞。

强化工作推进。大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内审机构对全系统上年度各类财政奖补资金兑付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技能培训补贴、食品安全协管员补贴、专利、商标等补贴情况开展背部审计工作。通过查阅上级关于涉及各类财政奖补政策的文件,查询符合财政奖补的市场主体和个人清单,逐一对财务票据进行审查,随机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对象进行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内审工作,发布《内部审计报告》1次。

下一步,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内审工作的监督作用,全力做好内审工作“下半篇”文章,对于内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同时对内审制度进一步完善,从源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