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全县“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全县“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陈宝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四个“小切口”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是相关领域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的现实举措,各“室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方向,从治理角度切实解决相关领域的突出问题。教育、医疗、民政、县属国有平台企业四个领域不仅受上级纪委监委关注,更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整治组要对照清单开展全覆盖线索排查,对照问题抓项目推进,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举措,切实抓好整治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从组织层面推动取得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室组地”及宣教、案管、技术等部门要齐心协力,既要抓好整治工作也要做好经验总结,落实“以案促改”,实现“查处一批案件、建立一批制度、治理一个领域”的整治成效。

会上第五、第六和第八监督检查室就如何做好各自牵头的“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