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为全区村纪检委员送上“新春第一训”

“去年5月初,我主动与镇安监办、村建中心对接,参与村实施的贤士苑二期工程的立项、招投标、设计、资金拨付等全程监督,在施工期间,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巡查一遍,督促施工方整改安全隐患4起、环境整改2次……”在专题培训班上,狮子口村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加祥正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监督故事。

村(社区)纪检委员是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夯实纪检工作基层基础,近日,大丰区纪委监委在恒北村设立首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基地,并组织开展年度第一期专题培训,为全区150名村(社区)纪检委员送上“新春第一训”。

“此次培训是建立在去年‘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力促纪检委员从‘如何做’到‘如何做好’转变。”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培训突出需求导向,更加注重专业,聚焦村级工程建设、涉农补贴、“三资”管理等小微权力运行领域,有针对性地满足最急需、最迫切、最实用的培训需要。

“听了党风室董主任的课,不仅让我们接受了一次专业的业务锻炼,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后,我将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投入到村级监督中,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充分发挥‘哨兵’作用。”良好村纪检委员卞仕德表示。

据悉,该区将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三年规划重要内容,依托“金丰廉韵®·增知学堂”平台,用好足培训基地,每年组织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提级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经验分享、现场观摩、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本领,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