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做实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为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度,3月11日至12日,市委巡察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精心定制“学习套餐”为市县380多名巡察专兼职干部“蓄能充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专题培训共安排5讲,为期一天半,重点聚焦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职责,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政法系统业务和监督、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发现问题线索等内容进行交流辅导。授课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进行了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深入细致的讲授,为巡察干部进一步掌握政策依据、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有力支撑。

专题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参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领悟,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巡察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目标任务。

市委巡察组全体专兼职干部、后台支撑组全体成员、审计专项检查组人员、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纪工委相关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委联动巡察组全体人员及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