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监督推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

314日上午,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东台市发改委,对市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库、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库等2个库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对照库存数据,派驻组逐项盘点了各类物资的库存数量,核对了入库验收单、质保期限、调拨出库台账,检查了物品堆放、防潮防湿、安全消防等仓储现场,对制度上墙、日常管理、调拨流程、人员配备的执行情况,台账规范登记、仓储环境提升等提出了改进要求。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主动嵌入市发改委牵头的医疗物资保障组相关工作,对部门沟通协调、应急方案制订、物资筹备采购、储备管理发放等工作环节实行全流程监督,督促市发改委及时落实上级防疫医疗物资储备任务要求,实时掌握需求动态,完善实物储备与协议储备相结合的储备方式,确保储备充足安全,采购渠道稳定,全力保障一线防控部门和窗口单位的医疗防护物资刚性需求。同时,持续加强对粮食、食用油、猪肉等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启动能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陈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