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聚焦“小五金” 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盐都区纪委监委将养老惠老“小五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县一治”项目重点推进,全面推广剖析式监督,扩大整治范围,对全区14家公办养老机构监督全覆盖。

在总结去年解剖式监督检查4家敬老院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于近日召开全区敬老院系统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由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各镇(区、街道)纪(工)委配合,抽调专业财务人员组成了专项督查组,对全区10家公办养老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审计与谈话相结合的模式,专项督查组重点查阅十九大以来的财务帐册和相关资料,走访敬老院分管领导、负责人以及护理人员和住院老人等对象,精准查找相关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盐都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标处理;对明知故犯、屡纠屡犯、群众反映强烈、不收手不收敛的,特别是在“小五金”方面谋取个人利益的工作人员,坚决严肃处理,并追究部门单位领导责任。在开展专项督查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成因,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制度,切实保障国家和社会对弱势群体的优抚待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