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上冈镇疫情防控不懈怠 查纠问题零容忍

连日来,建湖县上冈镇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要求,深入村居、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督查整改,疫情防控不懈怠,查纠问题零容忍,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安全。

督查不走过场。该镇把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求村居和单位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工作落细落实,督查不走过场。对个别存在班子战斗力不强、工作方法简单、防控措施不力、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提出严格要求,通过立行整改,增强心系群众、全力服务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而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规定。该镇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结合督查整改,严格执行防控各项规定。镇下发专项文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克服地域广、人口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全力服从疫情防控,对重点人员排查、疫苗注射、核酸检测、场所关停、不得聚集等规定,必须人人带头遵守,身体力行,在群众面前做好样子,使广大居民群众真正做到不远行、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压实主体责任。该镇紧扣督查整改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对各村居、单位查出的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全面整改,以刚性规定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级党、政组织借助抓实问题的整改,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对个别假借防控名义,“吃拿卡要”或借故阻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作出通报,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政治和法纪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取得彻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