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组办“一体化”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

射阳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巡察组、巡察办工作分工不分家,强化组办“一盘棋”思想,构建组办“一体化”格局,力促组办融洽融合,全力推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

沟通会商,做好巡前准备。巡察前,巡察办、巡察组通过召开研讨会,进一步明确该轮巡察重点、难点,认真研定每个被巡察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做到重点突出、定位准确、精准施策。对被巡察党组织在信访举报、财务审计、工程建设、派驻监督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全面收集掌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巡察提供遵循借鉴,真正做到“有备而巡”。

跟踪了解,强化巡中指导。巡察中,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深入到各个巡察组跟进指导,了解掌握巡察进展,解决工作实际需求,及时将上级最新指示精神传达到位。通过立行立改、立查立处等审核流程,参与问题研判,解决发现问题不精准、政治监督内涵把握不准确等问题。

会审机制,确保巡后成果。巡察后,建立巡后组办协商、查找症结、线索研判等工作机制,审核把关巡察报告和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报告,结合组办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巡察组对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炼,确保每一份报告都能成为全面、客观、准确反映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的“体检报告单”,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自2021年县委换届以来,该县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县直部门、国企等5家单位党组织及6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85天巡察,共发现问题700多个,移交问题线索7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