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3月2日,大丰区教育局联合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省教育经费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管党治教政治意识,从严整治违规违纪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激发拼搏进取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开创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钢主持。

会前,组织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回家》。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责任体系更加明晰,宣教方式不断创新,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体制改革推进有力,师德师风提升明显,拼搏激情日益高涨。深刻剖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全系统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亟需落实的重大工作、重要任务提出要求: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全省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举一反三提升工作。紧扣问题,持续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内审,促进全面规范。寸步不让,有力开展“昏懒庸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达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目标,形成完善体制、服务长远的效应,激发拼搏奋斗、你追我赶的工作状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紧落实政治责任、补齐补细制度短板、抓精抓准警示教育、做常做深贴身监督、从严从快执纪问责,不断提升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管党治教责任担于身、扛于肩、践于行,坚持总体任务细化落实,重点工作集中推进,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有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引领提升拼搏奋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