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近湖街道:在巡察中对执纪监督同题共答

2月26日,驻近湖街道开展巡察的县委第二巡察组,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与该街道进行沟通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巡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在为期两个月对该街道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同时,立足实际,对该街道切实发挥好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进行指导服务,为提升执纪监督能力同题共答。

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督促提醒又及时提请。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条线、挂钩板块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工作压紧压实,真正把责任压上肩、落到位。及时提请党工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会办,系统谋划、预警研判、整体推进,织密“廉洁网”,系好“风纪扣”。

科学民主决策,做到规范流程又监督过程。进一步强化民主决策,规范集体会办研究,在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大额支出、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从制度上规范集体会办研究各项流程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民主机制,科学议事决策。同时从严、从深、从细制定监督措施,着力以全域化、全链化、全过程的监督,实现管理闭环。

深化作风建设,做到抓在日常又严在经常。进一步放大“探头”和“前哨”功能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监督,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核查,及时回应,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以驰而不息的抓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

主动对标找差,做到执纪履职纠肃又纠治。发挥教育警示作用,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从上级作风建设大会及警示教育案例中对标找差,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零容忍“态度,对违规违纪踩“红线”、越“底线”、碰“高压线”行为,严厉纠肃纠治。在此基础上,聚力创新突破,创树党风廉政建设的品牌特色,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