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三个坚持”做好典型案件后半篇文章

建湖县纪委监委在坚持从严惩治腐败的同时,强化“三个坚持”,做好典型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教育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以案查案,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建湖县纪委监委在查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多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及时跟进处置发现的相关案件线索,党纪政务立案多人,并形成多件移送司法案件,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形成长效震慑,改善相关单位的工作风气和氛围,净化单位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治病救人,提升以案促改质效。建湖县纪委监委在撰写监察建议过程中,突破了以往由审查调查组工作人员根据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撰写监察建议的常规办法,而是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多次让被审查调查对象针对自己生活、工作多年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并形成纸质材料,经审查调查组工作人员分析研判后,结合单位实际形成新的监察建议,切实针对单位实际问题和细微“蚁穴”提出改革方案,提升以案促改质效。

坚持宣传工作,提升案件社会效果。建湖县纪委监委提升宣传工作重要性,审查调查条线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撰写多篇宣传文章,对党员领导干部形成有效震慑,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让人民群众从案件宣传中感受到纪委、监委对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提升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