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9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研究下一阶段巡察任务,对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5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的5年,也是我市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巡察工作发展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全市巡察工作政治监督精准有力,覆盖任务圆满完成,治理效能充分彰显,联动格局持续构建,巡察品牌不断叫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斌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充分认识到面对“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巡察工作必须服务大局、保障执行;面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任务,巡察工作必须坚定执着、久久为功;面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工作必须紧跟紧随、行而不辍,扎实做好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斌指出:市县巡察机构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巡察实践中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固本培元、守正创新,推动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发展为要、人民至上,始终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要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在全覆盖上抓得实而又实,在查问题上抓得严而又严,在促整改上抓得紧而又紧,在规范化上抓得细而又细,切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拓展。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更加严格落实责任,更加深入融会贯通,更加有力建设队伍,齐心协力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周斌强调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是换届后开展的首轮常规巡察,具有开局开篇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系统思维,发挥协同优势,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主持会议并对近阶段和本轮巡察重点工作任务作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费坚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根据市委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国投集团、城投集团、银宝集团、黄海金控集团、盐城港集团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市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亭湖区法院开展提级巡察,为期8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