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黄沙港镇因时因势精准打好防疫监督战

连日来,射阳县黄沙港镇把防疫监督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因时因势开展监督,紧盯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主动靠前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助力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保障防疫各项措施扎实落实。

因势而谋,精准把握监督重点。为确保防疫政策执行,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行深入研学,力求准确把握现阶段防控特征,对标对表联防联控部署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内容、细化督查分工、强化督查要求,力求准确把握现阶段防控特征,紧盯重点人员、场所、时段和事情,坚持“盯紧每一项内容、严守每一个卡点、压实全域防疫责任”的监督检查工作思路,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保障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应势而动,适时调整督战策略。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由镇纪委会同组织办、党政办,抽调全镇业务骨干混合编组成立3个专项督查小组,分片下沉各村(社区)、重点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同时紧紧社会力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发现问题,督促各村(社区)切实履行属地监督责任,各项防疫职责落实情况,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靶向发力,及时跟进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创新监督方式,灵活采用“动态式”、“嵌入式”、“浸入式”监督方式,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确保防疫督战灵活高效开展。

顺势而为,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坚持督查问题每日一通报,对防疫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名通报,谈话问责社区、部门负责人2人、防疫干部3人,及时敲警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同时把握“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定位,秉持“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为解决问题”的理念,通过一线调研、督查等形式,收集汇总全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帮助推动解决,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实际举措,支持引导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