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陈涛镇纪委: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见实效

近日,滨海县陈涛镇纪委认真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推广应用的通知》精神,从完善治理体系、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反腐防线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清廉村居”建设,营造清正、廉洁、公开、高效的社会发展环境。

为防止基层监督不力,难以发现问题,导致群众身边产生“微腐败”,该镇纪委着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向基层延伸。广泛营造宣传氛围,向全镇居民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利用各村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在各村公示栏、居民集中的地方张贴宣传资料等进行全覆盖宣传,让“监督一点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各村纪检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让他们熟练掌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及时完成填报内容,实现监督内容一目了然。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是推进“监督一点通”的落脚点。该镇紧盯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对“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涉农资金发放、工程建设、扶贫领域等方面,按照县纪委监委制定的9大类、36项清单规范操作流程,实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让村干部看图办事、照单操作,也使群众知晓找谁办事、如何办。真正让干部行使权力有边界有规范,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月15日,3组捡拾河中白色垃圾,用工1人80元;2月22日,五号渠挖树塘,用工3人300元……”近日,该镇七层村村民赵大爷打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和身边其他村民一起查看本村2月份用工情况。“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划一划手机屏幕就能知道村里的大小事情,动一动手指就能在线监督村务工作。”

该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运行以来,基层党员群众反响热烈、一致认可。“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运行成效,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