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发改委:树五种风气 建“五型”机关

今年以来,建湖县发改委紧扣“争创江淮生态经济区示范区、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任务,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结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为抓手,高标准谋划推进,精准化靶向发力,全力打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树学习之风,建学习型机关。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借助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载体,以及业务骨干晒台、青年同志座谈会、心得分享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以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等业务知识,领导班子成员充分阐述自身所学所思所悟,青年同志围绕岗位职责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全委上下比学赶超、敬业奉献的热情。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题研讨交流5次,党员干部参与30人次,《建湖县发改委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20多篇文章在今日头条、盐阜大众报等媒体发表。

树实干之风,建创新型机关。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突破瓶颈制约、化解困难问题、提升发展质效的“牛鼻子”,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全县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区域合作遇到较大困难的特殊形势,县发改委牵头成立晶硅光伏、集成电路、光电显示三条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精心编制产业链行动计划、工作手册,认真组织全县36支专业招商组,扎实开展网络洽谈、云端招商、线上签约等活动,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产业发展不断档。今年以来,全县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1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绿控传动总成、总投资10亿元的大生半导体器件封装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落户,持续提升全县产业发展层次;晶硅光伏、集成电路、光电显示三大产业开票销售30.5亿元,同比增长29.5%。

树为民之风,建服务型机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围绕为企服务、资金争取、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深入基层调研,摸准摸细实情,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今年以来,帮助12家挂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贷款、天然气价格等问题,组织30批次300多人次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和核酸演练等工作,为防疫一线人员发放N95口罩12.2万只、一次性防护服10.3万件、消毒液2.2万瓶,悦阳公司入选省级“两业”融合试点企业。

树和谐之风,建团结型机关。注重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着力构建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导师帮带、岗位锻炼、严管厚爱等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及时将党性强、实绩优、作风硬的同志提拔到重要岗位,积极组织庆国庆、元旦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举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评选,不断造浓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的机关氛围,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树廉政之风,建廉洁型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完善上下班及值班、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10多项制度,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常态化检查重点工作完成、工作纪律执行、为民服务质效等方面情况,采取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跟踪整改等方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提高委系统整体服务效能,着力打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发改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