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点调会

3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视频点调会,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方案。

陈璐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百姓福祉和社会发展稳定,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是对领导干部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作风检验。各级纪检监察系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紧细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党之所令我必行之、党之所禁我必督之,真正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

陈璐强调,要精准跟进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拴紧监督再监督的链条,压实“四方责任”,督促推动相关地方和部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治疗。落实好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防控和“3+11”隔离监督、12345反映问题事项处理。强化协同监督,用好“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联系、工作会商,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构建监督闭环,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督促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动态销号归零。

陈璐要求,要加强自身防控,确保绝对安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守住自己的门,守牢全市的门。严管留置场所,加强对所有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统筹协调,配强工作人员,严格驻点人员管理,细化防控流程,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点位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及免疫规划专家姜仁杰应邀出席视频会议主会场,为与会人员作了疫情防控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报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盐南高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