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密集督查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想请问,你从上海回来后,一直在居家监测吗?”“是的。”

“这两天每天有医生上门给你检测核酸吗?”

“是的……”

3月24日晚22时,阜宁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组长季祥正在东沟镇黎明村对来阜返阜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回访。连日来,阜宁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严实深细、有力有效的要求落实到每一次监督检查过程中,以监督工作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高位组织推进,开展全员督查。阜宁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全员上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室(组)为单位成立25个督查组,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重点,对19个镇区、6个县级交通卡口点进行下沉式、全覆盖驻点督查。驻点镇区的督查组主要围绕各镇区是否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管理要求、社会面管控重点场所,开展上门抽查、随机走访。驻点交通卡口的督查组重点了解外来货车、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消毒及闭环管理,把最严的监督落实到关口前移上。

制定督查清单,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常态化督查清单要求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动态部署,制订交通卡口点防控、“3+11”“7+7”居家健康管理、社会面防控等3张重点领域督查清单,以清单式督查、销号式整改提升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坚持日查日清,建立每日上报监督检查工作日志、每日汇总分析研判、每日问题通报等3项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平台作用,深挖彻查疫情防控中瞒报谎报、擅离职守、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对4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等人员立案查处,对13人诫勉谈话,发现并交办卡口点接驳人员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不力、镇区与属地企业对接不畅等问题8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