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港集团党委专题研究2022年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日,盐城港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盐城港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清情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集团2022年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指出,要牢牢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持续抓好集团内部“双体检”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党性”,把学习集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文件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四规”要求,持续树正气、压邪气,真正把研究的过程变成学习的过程,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履好职、尽好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贪腐怠职无位置、廉洁勤政聚风气”,为集团健康运营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点台账,对照台账进一步加大督查和评估力度,积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文件更有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作风建设要紧扣“融合赋能”主题,坚持以“融”作为作风建设统领,在深入抓好“庸、懒、散、浮、拖”等共性问题整改,不断开创融合发展新局面,全面推进集团一体化融合进程,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