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开区纪工委“五措并举”淬练过硬队伍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以“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淬炼过硬队伍。

一是党建引领淬初心。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调优配强2个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堡垒”作用;以“党建铸魂、书香润心”为主题,规范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支部活动,率先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作风自我检视、勇于自我批评,强化示范引领。在“清风经开区”开设“学习朱陈同志我们这样做”专栏,系统宣传全区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先学先行,在“疫”线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锤炼党性践初心。

二是学考结合增素能。每周组织一次“学思讲堂”、每月编发业务学习“口袋书”,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服务发展”双轨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针对人手紧实际,抓实基层纪委跟班学习,实施“青蓝结对”工程,系统性开展实岗轮训和一线锤炼,培养“全科医生”和岗位“多面手”。坚持每半月组织一次闭卷业务测试,以考促学、学用相长。

三是走访调研提情怀。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开展“走项目、访百企、进村居、办实事”活动,深化社区物业、干部作风等专项整治,编印发放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企业联系卡103份,梳理企业群众诉求46条,推动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难题。定期梳理“12345”热线、政法信访系统重点信访办理情况,从群众“吐槽声”中找准监督“小切口”。组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微调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居,在一线发现问题、破解监督难题,提升为民情怀。

四是完善机制促争先。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五项工作机制,实现问题线索渠道“开源扩容”。建立线索处置和信访办理周会办、初核材料集体审核、问责事项集中会商、案件质量定期“点评”四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制定基层纪(工)委书记“规定动作”清单,强化重点工作任务“周督查、月通报”,促进日事日毕、周清周高。

五是关心关爱聚动力。组织开展“家访”活动,班子成员走进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强化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动态,当好和谐家庭“粘合剂”。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丰富机关文体活动,增设“健康角”,普及健康常识,倡导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