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请战“疫”线当“三员” 纪检力量显担当

 “请把‘3+11’人员管理台账给我们看一下。”“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您家里有人从外地回来吗?”“你们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的?”……连日来,盐都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肩负起了防疫“监督员”、抗疫“战斗员”和助企“服务员”的三重身份,为抗击疫情贡献全部力量,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履职不缺位,严当防疫“监督员”。盐都区纪委监委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督查。面对疫情发展新情况,又迅速抽调委机关干部组成20个监督小组,紧盯“3+11”管控措施中“3”的落实,实施“精准监督”。印发《督查通报》,发现并整改问题610个,对疫情防控不力的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立案审查1人,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2人。

奋战不退缩,勇当抗疫“战斗员”。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盐都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加入全区党员防疫突击队、预备队,深入社区冲锋一线,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和“敲门行动”中。针对交通卡口以及隔离酒店防疫力量不足的实际,该区纪委监委又紧急抽调人员投入卡口排查和集中观察点驻点防控工作中,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勇担当、做表率。

保障不松劲,争当助企“服务员”。在督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盐都区纪委监委不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在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后,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列成清单,与职能部门一起为企业出谋划策,“零距离”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夺取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