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全面部署“一区域一专项、一室组一治理”专项行动

日前,大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2年度“一区域一专项、一室组一治理”专项行动,着力剖题“小切口”,系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对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要认真落实从严监督、从严惩治、从严整改、从严教育“四严”矩阵工作法,系统整治各地各单位突出问题,推动全区面上监督工作走深向实,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打造富有大丰特色的监督品牌,讲好监督执纪的“大丰故事”。二是要进一步把握整治重点全面起底线索,提升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项整治。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落实“两抄一报”工作要求,对重点问题形成报告专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三是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要探索实施“嵌入式”“融入式”“切入式”监督,构建更有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监督体系,将监督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同时,要定期组织整治成效验收,并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列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还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一区域一专项、一室组一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土地流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督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