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新光集团纪委切实履职发挥协调保障作用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新光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积极为企业改革稳定发挥协调保障作用。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完善了责任机制,修订了两个责任清单。调整了基层党组织建制,增选配齐了纪检委员。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对照岗位职责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权力运行。

二是抓实日常监督。常态化做好“三重一大”决策、疫情防控等事项日常监督。全过程跟踪监督刘东煤矿歇业闭坑各环节工作,矿井原有498名职工,已有490人实施了分流安置,同时化解了集体上访矛盾;闭坑地质报告编制、采煤塌陷补偿、井架拆除井筒回填已按规范委托中介机构或公开招标。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制定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计划,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单位网站、OA系统、《新光通讯》、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进行纪法宣传教育。节假日期间,分层级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落实“一岗双责”,组织督查暗访,深化作风建设,防范各类腐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