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创新监督机制积极开展“纪信联动”再监督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主动开拓创新,探索实行“纪信联动”再监督工作机制,通过印发实施《关于开展“纪信联动”再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宽信访监督领域,提升信访工作综合质效。

开展联动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区信访联席办定期对12345政务热线、政府信访、市长信箱等群众不满意的重复信访事项开展联动督查,通过梳理12345热线工单处置情况、检举举报平台相关信访举报件,及时发现因消极、怠慢导致信访问题激化、党员干部未依纪依规履职等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共梳理工单22期、筛选信访件6件。针对相关问题制发提醒函3封、督办单15件。

构建联动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党风政风、信访、监督检查、巡查、技术等部门的职能作用,构建协同联动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开展重点领域大数据对比筛查工作,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规律特点、内在关联和问题疑点,形成专题分析报告,梳理典型问题7例,提出建议意见4条,为推动民生诉求快速、精准、高效解决提供坚强保障。

多方联动化解问题。区信访联席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定期梳理通报群众合理诉求得不到解决的重复信访事项,双方互通信息,及时跟踪化解。涉及跨区域信访问题的,及时提请区信访联席会议会商会办,加强与政法、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同联动,发挥职能部门化解信访矛盾的作用优势,因案施策、精准化解,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会办会3次,移交信访问题12件,推动化解问题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