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上冈镇: 创新监督服务 党风廉政建设重实效

今年以来,建湖县上冈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服务方式,党风廉政建设重实效,有力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严格监督抓班子。该镇纪委坚持原则,在干部履职上抓实着。通过开展镇、村(居)联动勤廉“点述”问责活动,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述职述廉常态机制。对违纪违规问题,一查到底,从严追究,起到了有力警戒作用。同时运用基层走访方式,及时处理政风行风热线等交办的各项事宜,确保100%回复率、满意率。注重宣传效果重在抓,更在引。年初以来,镇纪委在政府网站、平台和学习强国等重点媒体,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文章、报道20多篇,弘扬先进典型,激励鞭策后进,有力促进了各级班子勤廉建设,为加快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创新服务抓队伍。该镇党委、纪委号召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执行相关规定,不断增强政风和责任意识。把创新服务方式,作为抓好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切实推行纪律监督常态化,从根本上养成党风廉政建设行为自觉。实行三个结合,即突击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工作检查和作风检查相结合、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设立作风效能监督举报电话,受理群众投诉,鼓励群众监督。该镇纪委认真抓好基层公共服务单位政风行风测评工作,切实要求做到闻过则改,好中求精,有效改进了机关干部作风,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良好形象进一步彰显,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挺纪在前抓事务。该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市场运作、财政和审计等相关部门,通过“督、察、审、评”等行之有效手段,挺纪在前,坚决做到各类经济活动严格执行规定,切实推促镇、村两级财务规范监管。工程建设实行市场化运作,规范工程事务招投标管理。对所有民生实事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对操作不规范、资料不健全,监理不到位的项目,责令其进一步完善资料。严格村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程序,明确各村(居)在土地确权、承包租赁、资产交易等活动中,除按规定履行民主决策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程序外,一律通过三方会审,方可运行,群众的满意度普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