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严明“十个严禁”督促廉洁过节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丰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十个严禁”,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廉洁过节要求,组织约谈提醒,强化警示震慑,打好节日病“预防针”。

落实“三级”约谈,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节前,下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的通知》,明确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十项内容,督促各基层党委(党组)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科室)负责人、分管单位(科室)负责人与相关人员之间的第6轮作风建设“三级”约谈活动,同时发放“吃喝风负面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节前,印发了《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同时在全区通报了违规发放教师福利、套取资金违规列支招待费、虚立名目违规发放春节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节日期间,还将利用“金丰廉韵”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宣传作风建设方面的纪律要求及中央和省市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整合监督力量,严查快处违纪问题。由各镇(街道、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应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市纪委“六查六看”内容,组织专项检查;各监察员办公室对片区开展“下沉式”督查和“突击性”抽查;区作风办组织高频次明察暗访。节日期间,全区共成立专项督查组及明察暗访组36个,对各镇(街道、区)、区直各单位(部门)进行“拉网式”推磨督查。对违反“十个严禁”,特别是在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