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税务局:传承“五四”薪火 赓续“青”廉伟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五四”青年节期间,盐都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专题廉政实境教育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走心”又“走新”的“510”特别党课。

在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的廉政厅和警示厅,直观的图片、生动的视频、鲜活的案例,给青年干部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引人深思、促人警醒。走进法治教育展馆、法治思想研习长廊,讲解员结合近期热点案件,深入剖析了某些青年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组织观念涣散、纪律规矩松弛,断送了大好前程的案例,提醒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慎独、慎微、慎欲、慎权,自觉筑牢拒变防腐思想防线,抵御不良风气“侵蚀”和不法分子“围猎”。

通过现场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洗礼,青年干部们一致认为:这节生动的实景党课非常直观、深刻、发人深省,帮助大家清除掉了思想上的灰尘和污垢、精神上的惰性和懈怠。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心中有责,积极主动作为,让青春在激扬奋进中闪耀飞扬,掀起护航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税务青春风暴”。

“‘五四’青年节组织大家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就是希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的政治头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性的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算好事业账、家庭账和人生账,真正把纪律规矩当做带电的高压线,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人能克己身无患,事不欺心睡自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胜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