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生物工程学校:深化“六个一”廉洁教育 抓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

近日,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持续深化“六个一”廉洁教育,落细落实本年度“510”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大力渲染廉洁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服务清廉、教学清明、校园清朗。

组织一场党风廉政党课,筑牢廉洁思想根基。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业务专家“面对面”开讲廉洁党课,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特点,“以案四说”,用好活教材,讲好身边廉洁故事。线上,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百堂党课”在线资源,持续推出“线上研修廉洁党课”,增强理论武装,形成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良好氛围。

打造一条廉洁文化长廊,增强清正廉洁信念。在门厅LED滚动播放廉洁字幕,在楼道布置廉洁文化墙,在办公室悬挂廉洁书法、字画,随处都可以感受廉洁文化的视觉冲击力,让党员干部和师生举手投足间就能看到、听到、感受到廉洁文化。依托“精彩盐生”“廉洁讲坛”等媒体平台,开设廉洁文化“云展览”,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增强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

举办一场纪法知识学测,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围绕“纪法教育提升年”活动,将纪法知识测试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日活动学习内容,领导带头宣讲、“四层推进”学测,精准开展纪法教育。通过学习小课堂、每周一考、微信答题等多种方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进纪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组织一次廉政实境教育,增强身临其境体验。依托盐城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专线,突出“观”“学”“悟”“诺”学习环节,把党风廉政教育与主题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教育相结合,开展沉浸式实境研学,使其常怀律己之心、严明纪律作风。

开展一次廉洁作品征集,厚植清正廉洁土壤。通过征集“清风盐生”微视频、“廉洁微小说” “廉洁故事我来讲”等优秀作品,形成一批弘扬正气、淳化校园、彰显党性的好作品,让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文学作品中体味廉洁、陶冶身心。

开设一轮廉洁传统教育,涵养艰苦奋斗境界。依托新四军纪念馆、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张謇农耕文化园等红色资源,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廉洁基因,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向史而新、廉洁修身,自觉继承廉洁传统,始终保持克己奉公、艰苦奋斗昂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