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廉洁书画颂清风 翰墨丹青扬正气

近日,阜宁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驻在部门单位,充分发挥文广旅文化资源优势,举办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以高质量廉洁文化作品,大力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广泛征集,营造浓烈氛围。翰墨荡浊流,妙笔扬清风。在各驻在单位中广泛征集廉洁类作品,确保以高质量廉洁文化作品,大力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廉洁广电”品牌。在此次征集共选出43幅作品,推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心布展,打造特色品牌。此次书画展分为清廉中国、湖海清韵、廉洁广电三个版块,精选毛笔书法、绘画、摄影和硬笔书法多类作品43幅作品制作成27个版面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激越鞭策,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在展出的同时循环播放廉洁教育视频《镜》《逐利的“商人”》以及廉政小戏《理财组长》等作品,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观展的每一位公职人员,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督促公职人员树立正确履职观。

有序参观,厚植廉洁意识。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此项观展活动列入“510”警示教育内容,助推“我要廉”的思想自觉,增进“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各驻在单位从5月8日始适时以科室为单位,小规模集中组织人员进行观展。展厅中,一幅幅主题深刻、技艺精湛、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驻足观看、赏析。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种以书画的形式来弘扬清廉文化、传播清廉理念感觉很清新,很能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通过举办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阜宁县将进一步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式,拓展廉洁文化内涵,弘扬廉洁文化精髓,致力造浓廉洁文化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