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5月11日下午,盐都区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市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区政协主席王铁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源主持。

王娟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徐缨在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坚决守牢绝对忠诚之心、勤政为民之心、清正廉洁之心的要求,不断提高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娟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维护”印在心上,把宗旨意识树得更牢,把加强学习摆在首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王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把秉公用权作为准则,聚焦重点领域,管住关键少数,严控关键环节,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具体化。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时刻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职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及时办结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态势。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持续加强学习,虚心研究工作,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刘源在主持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紧盯关键环节,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以案为鉴,加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对党忠诚,心存敬畏,保持定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产业发展、招商选资、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强富美高”新盐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欲熏心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