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践行五四精神 突出监督主业

近日,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向上力量,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世纪新城集团纪委通过实景参观、理论学习,主动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节日期间,该集团纪委主动下沉一线监督执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坚定信念之魂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纪检条线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纷纷表示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通过深度理论学习,纪检条线人员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初心使命持续激扬,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为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凝聚起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现场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在纪委书记带领下,该集团纪检条线同志们还参观了“青廉之家”廉政角落,廉政诗歌、廉政海报、廉政书法、廉政文选……现场丰富的廉政教育资源营造了浓厚的倡廉氛围。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路》,短片中选取的正反两个典型,如一剂强心针提醒到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腐败典型警醒自己,以正面模范激励自己,要规范自身言行、事事约束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道德高线、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践行五四精神 突出监督主业

节日期间,该集团纪委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通过走现场、核物资、验设备、查台账、对信息,以更加多样灵活的方式,发挥“探头”作用,落实监督提醒,从细处着手,围绕东湖心语花园、东湖商业广场等重要工程,现场抽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人员管理等6类27项工作开展情况;从实处发力,针对盐城外国语学校、步凤港等重点项目,现场检查了值班值守、安全生产、船只管理、港口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暴露问题,现场提出工作建议,该集团纪委充分运用纪检力量为节日期间各项目正常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