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强化监督助力企业防疫生产齐抓共赢

近日,大丰区纪委监委立足经济发展与防疫安全统筹发展大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握住监督“利剑”,聚焦当前企业发展困境,聚焦阻碍企业正常运行的机关作风问题开展有力监督,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力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推动地区经济有序运行。

压实板块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板块严格落实企业防疫包保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责令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控制度,积极主动做好“两码一果”查验和体温测试,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报备、隔离制度;常态化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强化场所消杀及外来物资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运行。

系统部署推进疫情督查。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系统性对涉及企业的货车运转、要素服务、项目审批等方面开展督查,重点在企业货车运转环节上加强监督力量,对符合条件的车辆人员督促及时放行,保障企业生产运输需求;对有管控要求的车辆人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对涉企服务滞缓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作专题通报,并跟进整改闭环。

严肃核查涉企业问题线索。密切关注群众反映、有关部门报送和信访季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对在疫情期间有镜不照、三令五申不改的党员干部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严格亮出监督“红牌”,从严从快从重、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已核查少数单位及个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违规吃喝、吃拿卡要等15起问题线索,拟立案3起,相关人员正在处理中。